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很“另类”职场歧视

很“另类”职场歧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回中国探亲,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在海外谋生容不容易?

  是否职场晋升对华人不公平,有“玻璃天花板”挡着?我后来才听明白,指的是中国人常说的穿“玻璃小鞋”。多有趣,都涉及“玻璃”二字,意为“就是欺负你,也明明白白,一切透明,但让你无话可说”。不过,我对这类“职场歧视”感受不深,看到的也是另类情况。

  上海人心目中,留学生一定是“精英中的精英”,家庭背景也是一般人难望其项背。其实,情况各各不同。我周围就有一位广西籍女生,其貌不扬,性格也不温柔。中国留学生每次聚会,她都出席,跟她搭讪者却甚少。我看得出,她有心结识男友,对成家已十分着急。只要有男士向她献殷情,肯定“一拍即合”。

  时间久了,广西籍女生不知不觉消失于我的视野之中。但她就在这时成家了,嫁给了美国同事,大帅哥,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员。有一天,我在超市见到他们在推小车,车内有个其极漂亮的小男孩。幸福而美满,美满而幸福,至于我那女同胞的模样……更不敢恭维了,简直就是在上海当家务钟点工的农村妹。可是,据我所知,她在美国公司里却领吓人的高薪,职位也高,而她先生收入仅为太太的三分之一。

  两人是怎样接近并彼此说“我爱你”的?我相信,那是世上最美丽的爱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