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大学生就业多局限传统行业

大学生就业多局限传统行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女大学生协会最新的调查结果发现,尽管现在女性受教育程度要高于以往,而且就业时也可以进入比较高的层次,但女性就业大部分仍局限在一些传统行业。

据美联社报道,接受大学教育的美国女性很大比例从事教师和护理工作。而接受大学教育的男性在这两个行业的就业人数比例则相对较低。

据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最新调查统计数字显示,美国女性就业主要分布的行业包括:秘书、图书管理员、销售管理员、护理人员、服务生、招待员和厨师等等。其中销售管理员和厨师也是男性就业的主要选择方向。

调查报告分析说,美国女性在接受大学教育方面已经获得了和男性相同的地位,而且在过去20年间,女性从事管理和专业工作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但女性仍然没有能够充分地进入那些待遇好、地位高、增长快的行业,比如系统分析、软件设计和工程设计等行业。(宋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