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华人高科技企业家谈创业

美华人高科技企业家谈创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经济好的时候创业者要做“猎人”,以速度、机会取胜;经济差的时候创业者要做“农夫”,以远见、深掘地取胜。这是4月12日参加华源科技协会的美国华人高科技企业家们对创业所提供的许多见解之一。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虽然经济低迷,高科技泡沫破碎,但是美国华人高科技界以大中华地区为依托,创业热情未减,4月12日在美国湾区,一场名为“创业经:如何成为成功的创业者”的专家讨论会仍然人满为患。

主持讨论会的为China Tech Future Technology主席兼总裁Andy Lee,讨论者为Arasor的Simon Cao,趋势科技的张明正,Net Screen的邓锋以及Aicent的LynnLiu。

Simon Cao表示,经济兴旺之时,创业者不用看得很远,抓住机会,以速度见长,把追求利润作为目标,但是要及早考虑退出之策。经济衰退之时,创业者就必须高瞻远瞩,费时费力地思考和经营,以保存产业来求生存。

Simon Cao表示,不过无论是在经济好或者不好的时候,创业者只有低于15%的比例选对领域,选对领域者只有低于20%的比例找到正确的方案,两者兼备之后,只有不到10%的机率选择合适的模式。不过,85%的创业者都会改变最初选定的领域、方案或模式。

邓锋则根据自身经验对第一次创业者提出了诸多忠告。他说,创业者要试图建立一个公司而不是一个产品,产品可能很快就过时了,但是公司是长期的。组织结构、公司文化、制度、政策和长期战略应该及早制定妥当,如果出现问题再解决会花费更大的力气。

邓锋说,创建团队是关键,他们要有互相配合的技能、相同的商业兴趣和长期的个人承诺,切勿让创建者的自我过渡膨胀。在策略上走“单个产品,全球销售”的路线,集中力量。以顾客为第一,而不是眼前的利润为目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