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进口高科技人才中国居第二

进口高科技人才中国居第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虽然执全球高科技牛耳,但仍然缺乏人才,须大量自海外"进口",每年发出大量的H-1B签证,其中以印度占46%最高,中国10%居次。

H-1B签证的对象是具有特殊特长的外国人,有效期三年,由于美国资讯科技的快速发展,高科技公司不断向政府施压,要求扩大H-1B签证的名额,去年及今年的名额已增加到11.5万人,1997年的名额只有6.5万人。如以发出对象分析,印度、中国、加拿大、菲律宾、韩国、日本、英国、巴基斯坦及俄罗斯是得到H-1B签证最多的国家。这些外国人通常是通过介绍所得到美国高科技公司的雇佣,美国的高收入对印度及中国的人才而言,毫无疑问具有最大的吸引力。但H-1B签证也引发了许多争议,如美国员工就抗议,廉价的外国人力影响了他们的就业,也有被介绍到美国的外国人根本不符合条件。H-1B签证人数于去年达高潮,今年将降到10.7万人,2002年将回到6.5万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