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公司华裔经理谈晋升策略

美国公司华裔经理谈晋升策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在美国公司供职的华裔,经常被一个共同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从业务技术和工作态度来看,人人都是第一流的棒,但在公司获得的晋升机会和速度却不成正比。如何自我改进,在美国公司获得晋升机会呢?休斯敦中国旅美专家协会2月22日下午在中国人活动中心开会探讨这个问题。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22日当天,5位在美国公司担任经理的华裔人士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他们是武世国、姚超良、吕自敏、奚中华、吴春发。

从事工程的吴春发说,“要想在公司得到晋升机会,首先把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其次一定要让上司知道你所做的成绩。”他表示,华裔这方面较弱,自己做好了工作只是心里高兴,却不知道要让上级知道。曾经服务于安然公司的吕自敏表示,做一份工作,如果别人不知道你做了,那也没什么效果。

如何提高在公司内部和上司、同事的沟通能力呢?吕自敏说,参加有关沟通方面的训练班很有帮助,华裔平时也要多在表达方面多下功夫。销售经理武世国说,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要告诉经理你的期望是什么,不断告诉上司你想做到什么,才会有机会。

吕自敏也说,华裔很多是技术出身,专业强是优势,但也要多方面发展,了解公司发展的方向,在管理方面提出建议,显示综合能力,上级和同行都会更重视你。

服务于壳牌公司的经理姚超良表示,技术能力是个人表现,可以增加工作保障性但不能带来提升,而在大公司寻找一个导师很重要,让导师来帮助你,告诉你一些方法,建立一些网络。

在壳牌公司虽然做了十几年的姚超良,在公司内部却是两到三年换一次领域,曾经完全放弃先前的化学研究领域,进入销售领域。姚超良在谈到个人发展时表示,通常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根据现有的技能选择发展领域;第二是放弃以前所用所学进入新领域。

华裔一般选择第一种方式,学什么就找什么样的工作。姚超良表示第二种方式风险很高,但回报也高,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

当天的主持人、也是5位经理代表之一的奚中华表示,要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结构,不同性质的机构,个人的工作预期应有不同,如在营利的公司可能没问题,但如在非营利机构做,有的人在工作上干得太好,反而影响同事关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