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议员提议大幅缩减H-1B签证

美议员提议大幅缩减H-1B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华声报讯:由于9·11是美国经济雪上加霜,并导致美国国内接连不断的出现裁员大潮,持H-1B签证在美工作的外国人压力也越来越大。最近,美国一名共和党议员提议,大幅度缩减发放H-1B的数量。

据报道,坦克里多议员提议,将下一个财年的H-1B签证发放量从现行法律规定的19.5万缩减到6.5万,缩减幅度为2/3。坦克里多表示,美国人现在希望赴美的外国人数量能够大量减少。过去电脑等高科技行业人手不足,需要一些外国人,但是现在这些宝贵工作机会应该留给美国人自己。坦克里多还表示,现在相当多的美国人都愿意、也能够从事外国员工的工作。

H-1B签证是一种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的临时工作签证,它最多可以给予签证持有者在美国工作6年,但签证持有者一旦失去工作,就不能继续留在美国。

据美龙网报道,美国H-1B签证的持有者大约有50万人。这些从事高科技行业的外国人曾经是人人羡慕的新贵,不过现在,他们成了经济不景气和公司裁员的牺牲品。目前,很多H-1B签证持有者都开始有了回国的打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