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被裁员后首先要做的十件事

被裁员后首先要做的十件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被裁员总是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但这时候更需要冷静理智地应对,因为跟下来最重要的就是重整旗鼓,确定方向,找到新的工作/职业。这十件事是首先应该考虑的:

1. 调整心态

你也许会感到震惊,愤怒,担忧和受伤,也许这使得家里的财政状况,生活方式受到影响。不要耽搁太久,尽快调整心态,化悲愤为力量,把注意力集中在未来的方向和选择上。

2. 灵活思路

根据你个人的家庭,志向,行业,能力等方面,你并不一定要马上找一份类似的工作,也许你可以再读点书,也许可以换份工作,也许可以自己做老板,总之把你想到的所有点子都列在纸上,这是采取具体行动的重要步骤。

3. 广为联系

把所有你能想到的,可以为你下一步提供意见,帮助或指导的人都列出,想好应该怎么联络他们,和他们谈什么,怎么解释你目前的状况,想达到什么目的,你预计他们能给你什么样的答复等等。这样你会有更积极有效的回应。

4. 转化技能

好好想想你在上一份工作中取得的技能有哪些是可以转化到新工作的?比如一个经常提供教导和课程的人可能可以在企业内部培训人员方向中找到位置,一个财务部人员可能可以做财经分析,个人理财业务。这些可转化的技能是你的王牌之一。

5. 更新简历

立即更新你的简历。最关键的不是加上一段工作经历,而是确保你的简历能反映你的最佳水平,最强方面,能告诉未来的雇主你不仅懂得做事,而且能做得很好。

6. 扩大网络

除了传统的在报纸,新闻组找工作以外,可以把找工网络扩大到社区中心,各种讲座,社团聚会,专业协会,同学会,同乡会,充分利用一切可能的资源。

7. 相信自己

你也许为将来担忧,对一切的未知数感到十分无助,对不能左右自己的前途而感到恐惧。这时候最需要你认清自己的强项,保持自信,保持开放的心怀,道路自然会在脚下展开。

8. 个人董事

把你自己的未来作为一项你要运行的生意,设立一个个人的董事会。这些董事会成员是你尊敬,信服和有见地的人,他们可以为你这盘生意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批评和改进方案。他们也许能看到你前进中的盲点,让你重新评估自己。

9. 投资自己

不管是任何时候,有没有工作,投资自己个人和专业方面的培训和发展都是重要的。并非要等到失业以后才升级自己。在这时候,是否应该对自己进行再培训很值得考虑,短训班,社区班,大专大学,甚至自学,都是可行的方案。投资自己的教育,将来的回报一定是有所值的。

10. 放眼未来

这只是生命长途中的一个插曲,被裁员不等于你所有的梦想都破灭。它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你的技能是否过时了?你是否应该走更有挑战性的路?你是否该换一种活法?也许你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祝各位好运!

Jasmine
编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