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欧洲IT人才短缺

美国、欧洲IT人才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出国与就业】最近,欧洲信息技术观察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欧洲信息技术发展的主要障碍是缺乏人才,企业很难找到称职的专业技术人员。

  据报道,欧洲目前需要的信息技术人才为1040万,而现有人才仅920万。

  到2003年,供求差距将进一步加大,需求将达1320万,而“供方”仅为1150万,差额达170 万人。在意大利,目前的差额是23万,2003年将达44万。

  为此,欧洲需有计划地从亚洲等地引进合适的人员。

  最近,美国信息技术协会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增长减速使美国公司对各类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大幅下降,但从总体来看美国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依然很大。

  ??美国信息技术协会是在对美国685 家信息技术公司的人事经理进行电话采访后提出这项报告的。报告发现,2001年美国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量是90万人,虽比去年的160 万减少了44%,但今年预计仍将有42.5万个信息技术职位可能因为招聘不到人员而空缺。据调查,按照工作分类,对技术写作人员的需求下降最大,为73%;对数字媒体人员的需求下降62%;对数据库设计和管理人员的需求下降了13%;对网站拓展人员的需求下降25%。

  ??报告认为,尽管需求大幅下降,但近期内美国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依然会有缺口,其主要原因是非信息技术公司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目前美国信息技术人员的总数为1040万,他们的主要雇主是非信息技术公司。

  非信息技术公司雇佣的信息技术人才达950 万,是信息技术公司的10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