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跨国公司裁减外国员工

美跨国公司裁减外国员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随着经济的放缓,许多美国公司正在解雇员工,这种解雇情况不仅仅只发生在美国国内。 美国的分析人员估计,美国公司宣布裁员人数的一半左右涉及公司的外国员工。

*减少海外方面浪费*

康柏克电脑公司,摩托罗拉公司,宝洁公司等大美国跨国公司,只代表了最近宣布大规模裁减海外员工的美国跨国公司中的很少几家。许多公司表示,90年代初期,它们重新整合的美国工厂的运作,精干而没有浪费。现在它们正在准备减少海外方面的浪费。不过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的经济学家理查兹表示,海外裁员来源于美国公司90年代重组过程中所学得的另外一条经验。理查兹说,解雇国内员工,就等于解雇了国内的一名潜在顾客。 理查兹说:“如果工人被解雇了,也意味着消费者需求的减少,其结果将意味着更加缓慢的增长。90年代起步之所以非常困难的其中一项原因是,1992年失业率曾经高达百分之七点五。”

*解雇美国员工更昂贵*

马克·杰菲经营一家为美国公司招募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人员寻介公司。杰菲表示,他的许多客户正在裁减欧洲和亚洲分公司人员数量。杰菲说,美国的失业保险费用以及相关的解约遣散计划,使得在美国解雇一名员工的所需费用要比在其它国家解雇员工更加昂贵。杰菲说:“我不认为,在吉隆坡解雇员工的成本会在程度的严重性上接近在奥克拉荷马城的成本。很明显,随着生产的放缓和需求的降低,以及制造成本持续居高不下,任何时候能够整合或者减少海外员工数量,都能大幅度缓解这种压力。”

*工人奇缺可能已经出现*

经济学家理查兹表示,人口构成的变化也在发挥作用。理查兹说,雇主们知道,经济波动是暂时的。另外他们还清楚,美国的劳动大军正在老化,工人奇缺的情况可能已经出现。理查兹说:“公司的确承担不起失去人力资本的损失。劳动大军增长的速度正在越来越缓慢。今后两年内新劳力很有可能不会很充足。这些公司清楚,如果现在解雇工人,那么两三年后,他们就将面临劳工短缺的形势。”

理查兹认为,今后美国会逐步增加海外裁员的规模。理查兹认为,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过程中,一个国家的经济起伏一定会产生出国际效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