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申请美TN签证必须具备的条件

申请美TN签证必须具备的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移民局在去年7月发出的备忘录中,认定凡是具有电脑软体工程师资格的人是属于专业人才,因此必须具有“学士学位”,或拥有“专业执照”或州/省的执照;此外,当申请者以电脑软件工程师的名义申请TN签证时,还要提供有工程学位的证明。若是申请者没有学位证明时,就必须向移民官证明其有足够的理论上的知识来胜任这份工作。

  TN签证是美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特别为加拿大及墨西哥公民所提供的一种非移民签证。由于最近很多人,以电脑软体工程师或科学技术人员的名义申请TN签证时,遭到移民局资格不符原因驳回申请,因此移民局特别发出一份备忘录来对这些申请TN签证人士的资格加以认定。

  根据移民局在去年7月24日发出的备忘录指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对于电脑软体工程师资格的认定是属于专业人才,而这些人需要具有“学士学位”,或“专业执照”,或州/省的执照的人才符合专业人才的要求。

  对于学位的要求方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于电脑软体工程师资格的认定,要求申请人要有“相同或相近的领域”的学位。所以,移民局要求申请者以电脑软体工程师的名义申请TN签证时,申请者要提供有工程学位(Degree in Engineering)的证明是合理的要求。

  此外,虽然TN签证对于科学技术人员及技工并没有学位的要求,但是在申请人必须向移民官证明其有足够的理论上的知识来胜任这份工作。目前移民局正集合其他联邦机构,及加拿大与墨西哥的政府部门研拟如何对“有足够的理论上的知识”作明确的定义,以便移民官及申请人有遵循的依据。我们也将在有进一步消息时通知大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