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外国毕业生难于找一份工作

外国毕业生难于找一份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今年美国大学毕业生会发现找一份工作真难哪,然而马上要从美国商学院毕业的外国MBA会发现找一份工作更难。

美国劳工市场出现霜冻

据《华盛顿观察》报道,目前美国顶尖的商学院中有30%至40%的学生是外国学生。他们毕业之后大多想在美国至少工作几年,或者期望干脆留在美国。不景气的经济使美国的工作市场呈“霜冻”状态,而“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政府下决心严格管理外来人口,繁琐而限制性越来越严的工作签证申请手续使雇主望而生畏,从而给外国留学生工作市场雪上加霜。

一些商学院的学生就业协助机构说,他们明确得到雇主的择员信息,今年不要外国学生。这些对外国学生不感兴趣的雇主经常来自技术、金融和一些正在萎缩状态的消费产品行业。

商学院将减少招收外国学生

这让许多外国学生难以接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校官员说,他帮助的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正为找工作急得心力交瘁,因为担心如果没有在美国工作几年就回内地会被人看做“没有本事”,或“混得不好”。

目前商学院的对策是想方设法为自己的学生出谋划策,更积极主动地和雇主联系,“推销”自己。

从长远来看,美国商学院将减少招收外国学生,以适应美国雇主对外国学生锐减的需求。吴曼摘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