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教育界捡了大便宜

美教育界捡了大便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在经济下滑、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阴影中,美教育界却喜气洋洋地迎来了招聘大年,他们趁机从失业大军中网罗人才,暂时缓解了教师短缺的燃眉之急。教育界在经济萧条时期意外地捡了个金元宝。

去年第一季度,费城便有超过100个教师职位虚席以待。缺少教师并非是费城一个城市的问题,全美都在闹教师荒。据美教育部门统计,由于现役教师退休、跳槽及学校需求量增加等原因,在未来10年中,美教师缺口将急剧扩大,预计将达到220万人。美国教师短缺问题是一个长期存在问题,其中特殊教育、数学和科学等学科的短缺形势非常严重,而农村与偏远地区更是严重。

现在,美国经济遭遇滑铁卢,数以万计的人加入失业大军。“9·11”恐怖事件使很多财富瞬间化为灰烬,人们开始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由于教师这个职业相对稳定,再加上教育界招募政策的推波助澜,不少失业人员选择了当教师。如此一来,教师缺乏问题暂时得以缓解,部分城市甚至出现可喜的变化。

自去年3月以来,纽约州布法罗市没有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人数减少了1/3,并有望在今年实现所有教师都有证书。纽约市上学年共招聘了8000多名新教师,几乎彻底解决了困扰该市多年的教师短缺问题,而且90%的新聘教师拥有教师资格证书。(周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