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校园打工 华人学子不如意

美国校园打工 华人学子不如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大学生流行校内打工,南加地区众多的华裔学子虽然陆续跟进,但由于可以申请到的工作职位有限,华人学生的校园打工经历不尽如人意。

据当地中文媒体报道,国际学生想在大学工作通常首先考虑校园图书馆。加州州大长堤分校华人学生会会长黄培莹表示:由于图书馆工作容易,环境良好,也较为轻松,因此该校有80%的华人学子优先考虑在学校图书馆打工,但整个学校中只有10%的少数民族学生才能获得这一机会。而且在工作中担任学生领导的多数为美国人,他们具有分配工作的权力,许多华裔学子即使资历久、能力高也很少有升迁的机会,许多华人学子有遭受排挤的感觉。

该校多名在图书馆打工的华裔学生表示,东方人工作积极、办事效率高,但感到工作分配不均,工作量太大。一名也在图书馆工作的学生也抱怨工作无聊而且工作量大,对图书馆内的行政制度及管理人员也表示不满。由于华人学生能够申请到的工作机会不多,所以只能拿到每小时6.75美元的最低薪资。而一些学生领导,工作量不大,但可以拿到每小时8美元的薪资。

想申请教授助理、电脑室辅助人员、文书办公助理或邮政人员等其他校内工作的华人学生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多数学生在不满学校工作环境却又急需赚钱的情况下,奋而转战校外打工。台湾学生普遍偏好校外打工的机会,他们认为校外打工薪资较高、乐趣多又能认识更多的朋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