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打工无关专业可能遭驱逐

打工无关专业可能遭驱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大批在美国的华人留学生在毕业后利用为期一年的“留学生实习训练”在美找工作。其中不少人为了减轻经济负担,在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前,暂时在餐馆或公车站打工。但美国华裔律师提醒留学生,若从事非所学相关工作,一旦遭移民局官员查获,可能以非法打工为由驱逐出境。

多名华裔律师表示,留学生毕业后从事非所学相关工作的情况一直相当普遍,过去移民局对此并未深究,但“911”事件后部分移民局官员开始增加对非法打工的留学生的注意力。

华裔律师林凤清表示,依照现行法律,持学生签证的毕业生尽管在“留学生实习训练”期间可合法留在美国找工作,但是工作性质应与学校所学的专业相同或相关。

律师刘宇认为,留学生应尽量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举例说,以在餐馆打工为例,学生若学企业管理,则不会判定非法,但留学生倘若是念计算机工程则明显违法。

律师谈天行说,现行的法律规定属于概括性,倘若留学生遭检举或被移民局发现,会由移民局官员或移民法庭法官进行判定。严重者,移民局可因此将学生驱逐出境。

同时他表示,“实习训练”若已过了半年,但留学生尚未找到工作,最好避免离美旅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实习训练”12个月结束后,留学生将有60天的额外停留时间,倘若超过时间仍非法居留,未来将难以申请签证进入美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