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硅谷外国工程师北上加拿大

硅谷外国工程师北上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两年前高科技热时,加拿大一些大公司曾经尝试从美国加州硅谷吸引外国雇员,但是功效不大。而现在,随着美国经济一路走低,硅谷的一些外国工程师开始考虑北上。

据悉,今年咨询加拿大移民的人数,比2001年增加了一倍。去年共有25.346万人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其中4万零296人来自中国,2万7812人来自印度。1999年,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人数分别为2万9112人,和1万7429人。

总部位于魁北克的Maple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顾问表示,在硅谷,超过95%的申请者是H1B签证持有者。而“H1B是最容易受美国移民政策影响的签证”。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去年12月被公司裁员的高才,就是希望到加拿大继续自己美国梦的众多持H1B签证人士中的一个。虽然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高才从来没有去过加拿大,但是他仍然决定申请那里的永久居留身份。

程序员出身的高才在失去工作之后,担心妻子将是下一个遭遇同样命运的人。他和妻子都还没有得到美国绿卡。如果找不到雇主,妻子的签证只能作废,而在美国经济目前一波三折、连公民都无法保住饭碗的情况下,找一个愿意为他们申请工作签证的雇主谈何容易。

移民之所以对加拿大情有独钟,是因为那里采取按照评估点数确定申请人移民资格的系统,如果合乎条件,申请者6到12个月就可以得到永久居留身份。而申请美国绿卡的程序相对而言复杂得多,通常需要3年或者更长时间,而且申请者必须依赖其雇主代表他们完成整个申请程序。

加拿大的其它优势,包括其完善的健康医疗系统,便宜的住房、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良好的公共交通条件。此外,它与美国的相似之处,对已经熟悉了北美生活的人来说,同样具有吸引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