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新技术领域就业形势暗淡

高新技术领域就业形势暗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尽管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技术行业的就业趋势将大有好转,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今年电信、电脑和电子商务领域不断传来裁员消息,截止到目前为止,技术行业的裁员人数已超过24.3万人。

  本周三,电信设备制造商Agere系统公司也加入到了公司裁员的潮流中来,该公司宣布裁减员工40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周二,IBM公司曾宣布裁减员工15600人,这是IBM公司自九十年代初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员。上周诺基亚公司也宣布将其拥有19000名员工的网络部门裁员900人。

  高技术领域裁员浪潮席卷硅谷,硅谷地区上个月的失业率高达7.6%,这比6月份硅谷创纪录7.8%的失业率略有下降,这是美国所有城区中失业率最高的地方。

  今年年初,高技术行业的就业形势一度曾十分乐观,但是由于世界通信公司等大公司财务欺诈行为的曝光、美国股市的震荡和整体经济复苏步伐的缓慢等原因,美国高技术行业的就业状况急转直下。

  根据对风险投资流向的分析,第二季度投资者收回风险投资的数额已经超过了发放的风险投资,而正在风险投资支撑了九十年代后期技术行业的兴盛,这种局面将使高技术领域在未来更加步履艰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