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科技人才放下身段觅新职

科技人才放下身段觅新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据美国媒体报道,任职美国某高科技公司人事部门的郭小姐指出,现在美国随便一个工作机会,都会收到以前10倍以上的应征者的履历表。而应征人条件太好现在反而成了负数。

郭小姐说,目前比较吃香的应征者条件是起薪低、年龄低于40岁、约有3至5年工作经验、过去服务于知名公司、失业不超过一年以上者。有些公司不喜欢一直在初创公司做事的人,觉得那样的经验不算好经验,网络公司就更别提了。

在升阳工作了12年,去年10月惨遭裁员的刘先生说,原本他一直不太愿意更动履历表的内容或降低寻找新工作的标准,但“这样的‘诚实’却让我失去许多机会。”他履历表的薪资历史,最后一个工作列的是信息部门总监、年薪超过10万,“就算我愿意接受年薪6万的工作,许多人只要看一眼我的履历就先把我刷掉了。”

周小姐一个月前才辞掉网络交易公司行销经理工作,她虽然满意于目前在家相夫教子的生活,但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几个星期来她只接到一通询问电话,而且还是猎头公司打来的。两年前当她自前一个工作离职时,一星期就接到七、八通要求面试的电话。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