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申请社会安全号码最长10周

申请社会安全号码最长10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纽约讯,“911”事件后,美国政府基于国家安全问题,收紧管理留学生的措施。留学生申请社会安全号码的时间,由1周延长至最多10周,此举令他们在校内找工作时遇困难,因按规定留学生在未领到社会安全号码前,不可在校内工作。

据悉,社会安全号码是在美国居住的人士,向政府缴纳税款的户口号码。它亦有类似身份证的作用,在开设户口、申请信用卡或其它服务时,通常要呈报社会安全号码。

过去外国学生在抵达美国向学校报到后,便可到社会安全署申请社会安全号码,由申请至领取的时间,只需1周。

但新措施规定,社会安全署要将留学生的资料交给移民局核实后,才可发给号码。整个过程估计最少要2周,最长可达10周。因此今年秋季到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相信无法在抵美后立即在校内工作。

据香港媒体报道,鉴于“911”事件中有劫机者是以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移民局加强监察留学生的行踪。现在外籍学生入境后,司法部便会通知取录这名学生的学校。如果学生在30天后仍未抵学校报到,校方便要通知移民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