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华裔专才难逃恶运

美华裔专才难逃恶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仰仗聪明及勤奋,华人在美从事网络、计算机、通讯高科技者比例一向高于其它族裔,最近一波接着一波的裁员风,华裔高科技人才也难逃恶运,双薪家庭一人丢饭碗还勉强能餬口,这次美国世界通讯公司大举裁员,就听闻有华人夫妇同时领到粉红通知单,小康之家随即陷入愁云惨雾。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原在私人公司担任程序设计员的李先生,去年圣诞节前被遣散,幸好有家人的支持,撑过了几个月的失业期,最近终于在联邦政府谋得一个非自己专长的职位。李先生说,新工作虽吃力,但和其它人比,自己仍算幸运的。

  最近才从科技学院修业完毕,考取多张计算机软件执照的姚小姐,当初看好计算机业潜力,决心从文转工,投入自己并不熟悉的计算机科技,没料到花了5000元学费换来几张执照,在就业市场仍处处碰壁。姚小姐决定再返校园,专攻双语教育,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就业市场荣景不再,有人重返校园再做充实,有人过怕了这种看人脸色的日子,索性自己当老板,日前华盛顿邮报报道两名亨顿镇高科技公司职员同遭裁员,基于对法国糕饼的同好,合资在劳登郡开了家法式饼铺,而劳登郡小企业执照核发部门统计,最近一年来,该部门营业执照申请案件激增,也佐证了这个趋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