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华人求职日益艰难

美国华人求职日益艰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大公司的一系列财务丑闻,拖延了其经济复苏的脚步,6月份的失业率上升12%。华人社区人士也强烈感受到寻找工作的困难。

据世界日报报道,从前年美国经济衰退开始的裁员风,虽然以大企业为主,尚未大幅波及社区的中小企业,但华人社区人士在寻找新的工作时,已感受到企业人员紧缩的压力。

暑期后即将从州立工艺大学波莫那分校工学院研究所毕业的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学生表示,即使是工学院的学生也不容易找到工作。她修的是电讯专业,电讯业在美国这次经济衰退中首当其冲受到打击,到现在尚未恢复。这位学生表示,现在公司雇用的对象大多需要经验,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机会非常渺茫,除非有公民身分,可在国防工业界碰碰运气,否则,不管是主修那个系,都不容易找到工作。

从南加大商学院毕业的李筱表示,经济不好,对于会计和财务金融专业的学生,是非常困难的年头。南加大会计系学生,历来是会计师事务所的最爱,但现在受到安然事件的影响,具有一定规模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在整顿,不轻易招收新人。只有中小型的公司,招收少量的人手。她表示,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只好再回学校念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