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就业市场萎缩 大学生求职不易

就业市场萎缩 大学生求职不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今年失业率升高,大学毕业生求职不易。老牌职业介绍服务公司DBM从专业角度介绍说,今年美国的就业市场缩小了三分之一,应届大学毕业生要面对现实,求职的关键是乐意做任何有空缺的工作,无论拥有什么学位,都要乐意到中小公司去工作。

  《华尔街日报》下属的《求学杂志》总编辑指出,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求职,大学毕业生需要更加灵活。他举例说,目前美国各行业的情形不一,比如制造业今年计划减少招收30%的毕业生,但政府部门和非赢利性机构却计划增加20%的招工人数,保健行业也需要不少的医护人员。

  据美劳工部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出现了近3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从4月份的6%这一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降至5.8%。此前,经济学家曾普遍预测5月份的失业率会升至6.1%。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在服务业和政府部门就业岗位增加的带动下,美国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达到4.1万个,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尽管美国的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降,但经济学家却警告可能会“好景不长”。虽然美国经济正在从去年的衰退中走出,但由于经济复苏的速度缓慢,所有企业在增加用人方面都十分谨慎,想等到经济真正走上正常轨道之后再大幅增加就业岗位。受此影响,美国近几个月的失业率一直在6%的水平徘徊。

  经济学家预测,今夏美国的失业率很可能会增至6.5%。与此同时,劳工部的报告还修正了4月份的就业数字,把该月新增就业岗位从原先公布的4.3万个修正为6000个。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