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硅谷打工皇帝华裔上榜47名

硅谷打工皇帝华裔上榜47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一项针对加州硅谷150间最大公司的行政人员薪酬调查发现,为这些公司打工的776名“打工皇帝”的薪酬,比前年减少20%。此外在这个“打工皇帝”排名榜中,有47名华人上榜,占总数的6%。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在硅谷150间在2001年赚钱超过37亿8000万美元的最大公司中的776名最高薪行政人员中,虽然薪酬比前一年已减少20%,但亦有47华裔榜上有名,列入富豪及打工皇帝之列,而其中去年收入最高的则是甲骨文(Oracle)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艾力逊(Larry Ellison),薪酬竟达7亿600万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薪酬收入的打工皇帝。

  据此项调查显示,硅谷这些最大公司的高层行政人员去年的收入虽比2000年全面减少20%,而且是9年以来第一次收入下跌,包括公司的配股及花红,但收入之高仍然十分惊人。收入减少的主要是这150间公司的776名最高收入行政人员中最前的10人,他们的收入减少已占43%。

  776名最高收入的最大公司的行政人员中,华裔占47人。另外,硅谷150间中型公司中的最高层及最薪的行政人员中,华裔亦有11人。

  这批华裔打工皇帝中,去年最高收入的是Network Appliance的行政副主席James K. Lau,其去年收入高达3961万4151美元。

  其它华裔高级行政人员中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有很多位,其中包括Avant公司的主席徐建国,其收入高达856万8250美元;同公司的前地区主席John H. Hsu,收入达230万7931美元;Broadvision主席兼行政总裁Pehonh Chen,收入154万9367美元;Cornerstone Propane的地区主席William A. Lang,收入154万3731美元;Foundry Networks的副总裁Lee Chen,收入高达362万1722美元;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的副总裁Chuen-Der Lien,收入高达558万8384美元;Micrel的主席Raymond D. Zinn,收入达719万7978美元;该公司的副主席Thomas S. Wong,收入达166万7612美元;Silicon Storage的高级副总裁Yaw Wen Hu,收入达271万7464美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