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人向往的职业排名榜

美国人向往的职业排名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总统布什曾表示,他离开白宫后,希望能重新经营棒球队,但与棒球相关的行业的排名,甚至比当总统还低。布什对职业的偏好,真是有别于常人。

该年鉴是根据劳工部、人口普查、职业机构与电话访问取得的统计资料,按工作环境、薪酬、就业展望、劳力需要、工作稳定性,以及压力等六项标准,列出250种职业的排名。

平均年薪9.2万美元(约73万人民币)的生物学家,因压力低、报酬高、自主权高、就业机会多,加上工作安全,成为美国人最向往的职业。在9.11袭击及炭疽恐慌影响下,市场对生物学家的需求增加,令其就业前景乐观。基因工程的发展也是令生物学家吃香的因素之一。

去年占榜首的财务总监下滑至第三位,而保险精算师则因为工作压力低,由去年第四升上第二位。一些传统为人们追求、受尊重的高薪厚职,今年则落后声望不如它们的,如内科医生只排名在第116,远低于排名第105的布景设计师。

美国人向往的职业排名榜

排名 职业

1 生物学家

2 精算师

3 财务总监

4 电脑系统分析员

5 会计师

6 软体工程师

7 气象学家

8 律师助理

9 数学家

10 太空人

106 新闻报道员

175 总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