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如何赴美从事计算机工作

如何赴美从事计算机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据美国信息技术协会的最新调查,美国硅谷出现人才短缺,估计有34.6万个职位空缺,其中对网络技术人才的需求最为迫切。尽管美国目前有100多万名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但随着以网络为基础的知识经济的发展,未来十年美国至少需要100多万名高新技术人才。

为解决计算机人才严重匮乏问题,去年美国国会通过了H.R.3736号法案。法案批准在1999年至2001年三年内,每年增加5万名外国专业技术人员赴美工作,从而使外国技术人员赴美工作的名额从每年的6.5万名增加到11.5万名。

▲工资待遇行情如何?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各类外籍计算机人员赴美第一年的合同年薪在3.5万美元到8万美元不等,以后将视其能力予以调整。

▲什么是H-IB签证?

H-IB签证是美国移民局发给外籍职业工作者的入美签证。

▲申请需出具哪些文件

1、中介公司发给申请人的美国计算机公司雇用申请人的合同通知;2、美国公司转给中介公司由美国移民局签发给申请人的H-IB签证文件;3、申请人合法有效的护照。(未完待续)


▲申请H-1B签证需具备哪些资格?

1、计算机或相关领域中的学士或以上学位;
2、两年以上计算机专业工作经历;
3、良好的英语交际能力;
4、所在单位同意出国证明。

▲持H-1B签证者可在美国工作多长时间?

持H-1B签证者从申请人获得首次入美时间起算,可合法工作3至6年。

▲申请人能否成为美国永久居民按美国的移民法,若美国雇主公司同意,可申请转为永久居民。

▲申请人能否携带配偶及子女赴美申请人赴美工作一定时间之后,可申请办理配偶及可作为生活依赖者获得H-4签证。

▲申请人的配偶及子女能否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一旦申请人的移民身份从H-1B转为永久居民,他们的配偶及子女移民将可相应转为永久居民。

▲申请人的家人是否可以在美国打工按照美国移民法,申请人的家属在持H签证期间不能打工。

要取得H—1B签证,美国公司将负责哪些事宜?

1、认可申请人的工作能力;2、与申请人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责、权、利;3、向美国移民局申请H—1B签证文件。

国内中介公司将负责哪些事宜?

1、对申请人的综合能力进行资格评估;2、向美方公司推荐合格的申请人;3、及时将美国公司的评估报告转达给申请人;4、帮助、指导申请人参加美国雇主公司进行的面试;5、随时向申请人提供美方有关信息;6、安排申请人与美国雇主公司签订工作聘用合同;7、协助申请人申办护照;8、协助申请人向美国驻华使馆办理H-1B入美签证。

申请人的简历应包括哪些内容

1、个人情况简历:包括全名、身份证资料、通信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地址、电话联系的最佳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2、教育背景:获取最高学历的时间和院校,专业状况,有无受过其它计算机培训。3、英语水平: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4、工作经历:目前和先前从事专业工作或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个人职责及贡献。5、计算机技能:详细描述技术特长。6、证书和受奖励情况;各类文凭或权威机构证书。7、申请人愿望:申请职位,包括公司类型、规模;申请工作地域;工资期望值以美元计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