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职场:医师机师律师最赚钱

美国职场:医师机师律师最赚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薪资资料,医师、客机机师和律师年收入是全美七大收入行业排行榜前三名。

包括中,前七大都是美元六位数。资料也显示,收入多寡和教育程度有关系。第八名(含)以下是美元五位数,但收入排前十名的民间职业,有七项需要后博士学位,两项起码要大学毕业。

美国最新的公私部门薪资统计资料是2004年,劳工统计局公布全美401种行业年收入数字后,全美最大都会商业报刊出版集团“美国城市工商报刊”的网站Bizjournals。com从中归纳排行榜,其排名不列入兼差者和政府员工。

根据Bizjournals的分析,医师平均年收入14万5688美元,傲视美国民间行业。飞机机师与领航员排第二,年入12万8406美元。第三名是律师,11万8004美元。

接下来,是验光师(视光学业者、配镜师)、医学教授、行销与广告经理、法学教授。

民间一般劳工年收入平均3万7715美元(约台币122万4200元),最低是服务生,平均8751美元(约台币28万4000元),小费不在其内,因政府资料没计入小费。总的看来,薪资排名高的,尽是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平均年收入4万6744美元(约台币元),属于“白领阶级”,共有59种职业。

60名起是“蓝领级”工作,平均年入3万2618美元(约台币105万8000元)。但蓝领工作也有厚薄之分,总排行第60名的石油钻井员年入6万2409美元(约台币202万5000元)。

工作时数方面,年入最低的10种行业,平均一年工作超过1900小时。前十大收入行业,有四种不到1900小时,民航机机师平均只有1083小时。

因此,医师年入虽然高于民航机机师,但每小时收入却是民航机机师最高,平均118.58美元(约台币3800元),其次是医师的66.58美元(约台币2160元),再来是法学教授,66.55美元。

不过,报道说,美国大学教授一般每年上班九至十个月,“钟点薪资”第一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