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的“带小孩上班日”

美国的“带小孩上班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很多公司都积极参与"Bring Your Daughter/Son to Work Day" (带小孩上班日)。在这一天,员工纷纷将自己的儿女(通常为五或六年级以上,超过十岁的少年)带到办公室,让他们观察日常商务运作,有时也帮忙发传真,复印等简单的办公室工作。这样的活动很能促进亲子沟通,知道父母辛苦一天后还要为自己做晚餐,辅导功课,这一切多不容易。

  通过对父母所从事的职业的了解,孩子们都会为有这样的父母感到骄傲,甚至培养出兴趣,为将来选择同样的职业埋下伏笔。

  虽然一年只有一天“带小孩上班日”,但是平时也有很多机会让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有天先生出差回来,儿子问孟“你为什么常常需要出差孤”“因为要卖我们的产品给客户。”“那他们为什么要买你的东西孤”真是大哉问季做父亲的不得不认真对待,从公司产品的优越性,谈到市场竞争现状…没想到出差辛苦,回家还要继续接受行销考验。可能他讲得太深奥,小家伙已经失去兴趣而直接拋出更具杀伤力的问题孟“那你的东西卖掉了吗孤”“呃…还没有…”未等他有机会解释科技产品不同于牙膏牙刷,其行销过程较长等等理由,儿子已经摇着头踱开,一边啧啧有声孟“哎呀,你惨了…”

  小时候如果父亲因工作不在家而母亲需要在医院值夜班时,我就会跟母亲一起睡在值班室,也算是一种罕见的“带小孩上班日”情形吧。如果病房有事要忙,我就一个人静静地在值班室看图画书,用红色和蓝色的铅笔画画。有时要等很久才会听到母亲熟悉的脚步声从门外走廊传来,那时就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值夜班有免费的宵夜可吃。对值班护士交待过后,妈妈就牵着我去食堂。那段路两旁种着栀子花,浓郁的香味裹挟在沁凉的空气里直往鼻子里钻,仿佛现在还闻得到。

  食堂并不冷清,每晚会有值夜班的大师傅,他们尊敬而熟稔地和进来的医生打着招呼,同时照顾着漂在水面打滚的饺子,再揭开蒸笼把白胖胖的肉包子端出来,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除了宵夜,我还可以从玻璃柜里选甜点心,有绿豆糕,红豆饼,酥糖…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取舍。

  吃完宵夜妈妈就哄我去睡觉。偎在她温暖的身畔,我的瞌睡虫很快来袭。在意识模糊之前,我决定了,将来要做个医生,因为做医生有宵夜吃季而我睡后妈妈轻轻起身,继续辛苦大半夜的情形,就不是我所知道的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