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混”在美国公司的感想

“混”在美国公司的感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在美国的公司呆了一年,才发现美国的企业文化全然不是美国民主社会的缩影,倒更像个兵营,等级森严 下级服从上级,老板一言堂.毫无民主自由可言。

你如果是个有色人种机会就明显少了,你要是个讲话带口音的外国人更糟,你要碰巧是女的呢揶就惨绝。我认识的许多女性.她们能干,肯干,但如果想得到相应的承认和提升,她们就要大失所望了。我认识的比较成功的亚裔女士,在辛辛苦苦卓有成效地干了十年二十年后只得到微小的提升,近平原地踏步。我的美国女性同事也常常抱怨女性升不上去,一个美国白人同事告诉我,由于她年龄大了,又过于肥胖,她的处境不好。还有更绝的 我的一位不老也肥胖的男性白人同事跟我拖怨在美国公司里像他这样的单身常常要招来怀疑,他面试过五十来家公司。大部分一知道他是单身就没了下文,他甚至绝望到耍去买个结婚戒指戴上,他说男性白人必须是拉家带口的郡种才能让人信任。我揶揄他是否无病呻吟,他不高兴地说你得是个单身男性白人你才会体会到郡种歧视。

他还说 统计数字表明身高长相和收人之间有关联,个子高长得精神的容易升上去。不过我以为这也只适用于男性白人.你如是女性,你的美貌反而会带来灾难。别人很容易会认为你是绣花枕头一类的.你的才智被人漠视.而你的外表却会为你带来那些好色而缺乏道德约束的男上司和男同事的骚扰。

你如拒绝让他们享受你的姿色 你保住了你的尊严,但你也失去了任何晋升的希望,而且等着你的可能是降级炒鱿鱼一类的报复。尤其当你是亚裔女性时,美国人是非常以成见套人的,他们观念中的东方女子都是温柔&ll,gi的.作为高你一等的白男人对你垂青你理当受宠若惊才对,你要给他说不他真要气瘴了 如果你愿意以在美国的公司里混了三年多后,我终于明白了我绝大多数同学都不愿去公司工作的原因,他们赖在学院教职市场上,一年找不到教职再等一年.有的等上个三四年的。其原因不只是教职比较受人尊敬.也相对比较自由。来读研究生的,尤其麓读到博士学位的太多有点怪,性格比较孤傲,思想比较自由,不愿受管束,这种人追求高学历就是为了避免去公司工作,因此一毕业只瞄准academic j0b,公司的工作看也不看。情愿失业。

我是个知识分子,我也憧憬文化人的生活,想当个作家学者什么的,可我得生存。在美国公司打工的经历使我不得不把生存放在理想之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