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经济继续低迷签证签发趋严

经济继续低迷签证签发趋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经济不景气,签证日趋严格,让毕业后的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越来越困难。

  据美国侨报引述俄亥俄州立大学名为“灯笼”的期刊今天报道称,面对上述双重压力,不少公司修正政策,停止聘用留学生,转向本地雇员。

  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商学院商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班的留学生过去比较抢手,现在压力较大。来自中国的叶枫(音译)星期二参加了费舍商学院主办的金融服务职业介绍会,但14家在场的公司只有1家愿意考虑F-1签证的求职,其它一律回绝。这让叶枫比较失望。他说,“我现在很难有第2次面试”。

  BMW金融服务公司招聘事务负责人海尔德证实,“根据政策,本公司不能为任何学生办理身份”。而校方表示,“目前大部分公司不愿意找麻烦花金钱去雇用那些需要办理身份的人,特别是美国大学毕业生足够满足已经下降的需求”。

  报道说,不只商学院的留学生受到影响,几乎所有专业的留学生都在限制之列。而签证条件日趋严格,是许多公司避免麻烦的主要原因。这也让学校方面主管职业开发官员束手无策。不少人开始转变执行多年的留学生就业辅导策略。

  费舍商学院本科生职业服务主任加里女士指出,这就要求留学生妥善处理毕业实习问题,需要熟悉截止日期和时间限制等政策要求。她解释说,“我就知道有留学生得到了工作机会,却不能开始,因为移民局的申请没有完成,或出现了拖延。所以他们失去了这份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