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成立

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成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活跃于美国侨界的华人华侨专业人士近日在首都华盛顿成立了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Chinese American Entrepreneur Association)。

  据会长蒋亚洪博士介绍,成立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的目的,在于加强有志创业者和创业有成人士之间的交流,促进在美华人事业的发展,促进中美经济技术合作。

  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留美学人经过早期的艰苦奋斗,相当一部分人现已事业有成,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创业环境趋好,成为全球主要投资热点之一,也吸引了许多留美学人回国创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美的华人专业人士已经有数十万,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创业,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事业。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的成立,将为在美国和中国创业人士相互交流提供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更好地找到创业的切入点。

  协会成立之前,蒋亚洪博士多次赴中国,与经济相对发达的东部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广泛接触,得到这些地区政府部门和企业家的积极支持,同时征求了许多在美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

  据悉,美国华人创业者协会属非盈利的开放性组织。协会成立后,将通过多种方式,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和留美学人,就如何在美国和中国开展创业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组织相关人士赴中国参观考察,组织中国企业赴美开展技术合作活动。协会近期将与浙江省共同举办利用国际技术创新资源,推动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专项活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