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她们是爸爸的小女孩

她们是爸爸的小女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口语中,有一句常用说法,叫做“爸爸的小女孩”(daddy’s little girl)。意思是在爸爸眼中,女儿永远是受呵护的小公主。而在女儿心目中,爸爸则永远是可以任性撒娇的大玩伴。这句俗语,正是我们家再生动不过的写照。

  记得第一位千金诞生时,护士小姐见我泪眼婆娑,直担心中国人传统的男尊女卑在作怪,忙不迭安慰说:“没关系,没关系,明年生个大胖儿子。”殊不知,那是因为剖腹产刀口疼痛所致。更不知我先生这人,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贾宝玉,向来只喜欢女孩子。

  当他兴冲冲跑去超市买鲜花时,喜上眉梢的激动模样,自然引起前面那位顾客的注目,结果慷慨地让他先行付帐。先生忍不住透露说,太太刚生了一个小女孩。美国人不住赞道:“女儿好,女儿贴心。儿子长大后,就跟着老婆跑了。”他惊喜地将这个故事告诉我,连说自己遇见了知音。

  大宝出生后,先生可没少在地上打滚,一会儿装作大象、一会儿变成老猴子,把宝贝逗得咯咯直笑。出门远足,又总是把她高高地扛在肩上。每当我看到他们父女乐融融的情景,总是忍不住充当一下摄影师,把这天伦之乐好好保存下来。

  还有许多有趣场景,无法一一用镜头纪录。曾有一次,先生激励大女儿说:好好念书,将来一定要比爸爸强,不像我,只能住在这个小康斗里。女儿的回答充满天真:“爹地别担心,我会出去打天下,要买一个大房子,有网球场有游泳池……。”先生一听乐了,忙问:“那我可以到你家去游泳吗?现在就讲定怎样?”我在一旁差点笑翻了,平日与他说话,不是装聋作哑便是木讷钝语。女儿八字还没有一撇的幻想,倒让他如此当真。

  第二位千金降生后,先生似乎更会做爸爸了,对女儿的宠爱是有增无减。我推娃娃车过马路时,他会抢先一步跑去按交通铃,这样会缩短小宝在烈日下曝晒的时间。要不然,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做成人墙,挡住射向宝贝的炽热阳光。每次为小宝穿鞋子,他都要再三翻倒一下﹔抱上汽车安全椅之前,又把座位掸拂一番。说是美国车库多蜘蛛,不能让我们宝贝给咬了。

  这些微小细节,连我这个妈妈都没有注意到,他却做得那么自然而然。实在让我惊讶、又让我人敬佩,甚至有点嫉妒了。同时也不由得感慨:父爱同样伟大,能将一个三大五粗的男人,变得如此温柔细腻。

  当这个爸爸的小女孩,可真是福气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