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身在美国也不敢要第二个孩子

身在美国也不敢要第二个孩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夜里突然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手脚都湿凉湿凉的,心口则像被一只手紧攥着...哦,连梦里都这么怕自己怀孕吗?

  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心情不佳,连做梦都梦不到开心的事情。

  在国内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要两个孩子的事情,因为计划生育国策,周围的同学及同事都是一个孩子,我也觉得一个孩子很正常。也担心计划外怀孕,但自己几年的妇产科医生经历足以安慰自己:真是意外怀孕了,把自己交给技术娴熟的老师,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术后的休假及身体调养也不是问题。

  可现在身在美国,一旦怀孕,事情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尽管我来美后常常有再要一个孩子跟宝宝做个伴的念头,因为看到他跟别孩子们在一起玩好开心快乐,令人动容;我读到一些博客谈到自己期待或享受怀第二个孩子的好心情时满怀羡慕,可我和老公确确实实不敢要第二个孩子。心里明白,自己没有能力养两个孩子。现在养孩子不像以前,觉得能把孩子吃饱穿暖养大就行。但在美国把孩子拿掉,比国内要复杂得多了。人家没有计划生育的国策,宗教信仰也不许堕胎,人流术不像国内那么娴熟吧;还有请假调理身体也不是张口就有的。所以,最近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时不时地问老公一句:“你说我是不是真怀孕了?”“真的像怀孕了”。老公的脸就会皱成一团:“不会吧?真这么倒霉?!”

  这半年都担心些什么呀...竟至于内分泌失调,整日自己吓自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