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大学好友晴突然打电话给我:“原来你也在美国啊!你这家伙,来了这么久也不和我联络,要不是在校友网上找到你的电话,我还不知道呢!”我赶紧道歉说,因为一直联络不到她,问了很多人也没有她的消息,所以才拖到今天,我一定要想办法弥补,尽快抽空和她见上一面。得知她在西雅图,我便找了个长周末飞过去看她。

  见面之后,简短寒暄,她便向我讲起了这些年的经历:大学还没毕业时,晴就出国留学了,是她那在北大当教授的父亲手下的一个研究生――浩帮着联系的。出国之后,晴和浩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互相照应着,日久生情,晴决定和浩结婚。晴满以为父亲会全力支持这门婚事,哪里知道父亲竟然激烈反对。他认为两个人都是穷学生,没有经济基础,怎么生活?晴是那么聪明漂亮的一个女孩,应该找个当地华侨,或者已经有工作的人。晴不听父亲的劝告,执意嫁给了浩,还和父亲闹翻了。

  那时晴的日子真的很苦,她只拿了本科文凭就出来工作了,薪水也不是很高。为此,他们不得不拿掉第一个孩子。就这样苦熬了几年,直到先生拿到博士学位,找到了工作,他们的生活才开始改善。晴又辞掉工作,读了个计算机硕士,夫妻双双在计算机公司工作,拿着高薪,才在这里有名的富人区买了所大房子。

  晴责怪我,既然知道她在美国,为何不向她北大的家人问她的地址?我随便撒了个谎搪塞过去了。我没敢告诉她,我找过她父亲,但是他不肯给我联络地址,想来还是在生晴的气,毕竟当年他也是为晴的幸福着想啊!

  站在晴家中宽阔的露台上,望着远处终年积雪的雷尼尔火山和波光粼粼的华盛顿湖,我不禁感叹,假如当年晴听从父亲,嫁个有钱人,也许不用吃那么多苦,提早好多年住在这样的豪宅,但是她会有现在幸福吗?我回头望去,在落日的余辉中,晴和浩亲热地依偎在一起,我想答案已经有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