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北美为何对网络课程情有独钟?

北美为何对网络课程情有独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大约1/6的北美高校学生至少参加了1门网络课程,参加网络课程的大学生人数达到了320万。

  统计工作由The Sloan Consortium完成。根据该机构的统计结果,05年参加课外网络课程的大学生增加了850,000人,几乎比04年增加了40%。

  Sloan的信息主管Jeff Seaman指出,网络课程在前2年一直不是很景气。考虑到网络课程的发展前景,很多学校都不得不放弃网络教学的计划。但是,05年,网络课程突然起死回生,学生参加网络课程的兴趣突然有所回升。

  根据一家咨询和调查公司统计发现,在参加网络课程的学生中,80%是大学肄业生(只有大学毕业证而没有学位证的学生)。这些学生大部分都已经参加了工作,有的甚至都已经结了婚。但是,在这些人当中,只有一半是为了取得学位而参加网络课程。

  专家指出,致使网络课程学生注册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传统教学与网络课堂之间的区别正在逐渐减小。目前,即使是在传统课堂上,学生也可以通过网络提交作业,甚至是进行小组讨论。

  对于网络教学,校方也存在分歧

  Sloan的调查还显示,各个学院的负责人也越来越认可网络教学。在接受调查的学院负责人中,62%的人都认为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方法一样好,甚至是要优于传统教学方法。

  而剩下的38%则认为,网络教学会损害学生的教育经历。他们都对网络教学是否会被公众广泛接受存在疑虑。此外,他们还指出了网络教学的一些弊端,例如,网络教学需要更长的准备时间、要求学生要有很强的自律能力等等。而且目前还有很多教师对网络教学是否值得存在疑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