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寂寞留学生“临时夫妻”

寂寞留学生“临时夫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大陆愈来愈多人远渡重洋到美国留学或工作,由于多半独身前往,在寂寞的异乡渐渐兴起一股「临时夫妻」现象,虽然比例不高,但是造成的影响却不小,正颠覆传统的爱情与婚姻观念。

  家在天津的徐先生五年前以探亲名义独自赴美,太太与五岁的儿子都留在中国大陆,由于经济与感情因素,在纽约待了半年以后,就与同样来自大陆的吴小姐开始公开的同居生活。

  在纽约攻读MBA的吴小姐在大陆也有家庭,因此两人达成协议,任一方的家属申请到美,就立刻结束同居关系。

  来自北京的徐先生也有相同经历,但结局却大不相同。他陆续与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女士同居,并坚持不肯离婚,结果在北京的妻子却因距离造成的隔阂主动提出分手,双方各自在美国与中国与同居的对象成婚。

  在南卡罗莱那州工作的吴小姐也是因为精神与经济双重需求,与来自广州的访问学者程先生同居,双方在同居前就挑明了讲,各人的另一半来美团聚,就各回各位,不过却因为好事者向各自的伴侣揭发,导致两人最后分别与另一伴分道扬镳,彼此最终也并未有情人成眷属。

  中国大陆专家表示,婚姻的最大敌人是颠沛流离。过去因为战乱、饥荒造成夫妻分离,最后劳燕分飞的悲剧不知凡几;现代社会却因为人口流动,造成离婚率不断高扬的社会问题,就像旅美中国人圈中兴起的「临时夫妻」现象,比例虽不高,但是造成的影响却不小,可说正在颠覆大陆传统的爱情与婚姻观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