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纽约州少数族裔贫富差距大

纽约州少数族裔贫富差距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联社最近对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的一项分析显示,在纽约州的拉丁裔、亚裔和非裔人口中,各族群内部的收入差距正逐渐拉大,而白人居民之间的收入则相对比较平衡。专家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贫穷以及移民带来的问题。

  美联社的分析显示,根据200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纽约州白人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该州的总体水平要小,而非裔、亚裔和拉丁裔居民各自之间的贫富差距则高于平均水平,但也在不同程度上向纽约州的平均水平靠近。换句话说,纽约州的白人居民的收入状况比其它族裔的收入分布要平均一些。

  美国政治经济联合研究中心专门研究少数族裔的人口学者哈里森表示,非白人种族内部的收入差距会逐渐拉大,因为在这些族群当中低收入的人占有很大的比例。他表示,最近的拉丁裔及亚裔移民助长了日渐升高的贫困率。

  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的社会学者劳根也表示,新移民往往会接受报酬很低的工作,而已经稳定下来的居民则不太会这么做。他也同时表示,在白人居民之间同样有阶级差别,他并不想掩饰这一点,但在不断增长的少数族裔当中,这种贫富差距正在增大。

  事实上,在上个世纪90年代,新移民是纽约市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同时也将纽约市的总人口推到了800万以上。纽约州在全美算得上收入差距最大的一个州,而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纽约市的贫富差距。对于纽约市的贫富差距,专家们纷纷提供了不同的解释。有人认为是太多的新移民接受低收入的工作,造成这一群体和其它人之间的收入差别,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是华尔街在90年代的繁荣造就了很多富人所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