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华裔女性紧跟“潮流”

美华裔女性紧跟“潮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资料,近4年来,在美国育有一岁以下幼儿、并仍在职场上打拼的女性人数已经逐年减少,比率从1998年的59%的高峰期,下降到2002年的55%。而华裔女性也紧跟此“潮流”。专家分析这是因为市场经济不景气,工作不好找。此外,女性家庭观念增强,一些母亲开始希望能在孩子成长的阶段与他们尽量多相处。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居住在休斯敦、刚做母亲的崔小君就认为,辞掉办公室内勤的工作回到家中抚育孩子更加重要,至于工作,等过几年孩子大一些了再说吧。

  虽然现在的女性独立,家庭与工作两相兼顾的人很多,但像崔小君这样在孩子幼小时回归家庭的华裔女性并不少见。

  来自中国云南的魏娟家住休斯敦西北区,两年前被所在的翻译公司裁员后就再也没有找工作,在家中已经做了两年全职太太和母亲。魏娟表示,谁都想事业家庭两相兼顾,但是作为女性,并且是一名移民,很难做到坦然游走于家庭与工作之间,还不如在家全心全意做一位好母亲,与年纪尚幼的两名子女增进感情,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不过,拥有经济学位的魏娟,有时也感到一些失落和困惑,难道一直就这样过下去吗?孩子大了离家后该怎么办?是否应该等孩子大一些再次就业?

  的确有的女性在孩子长大一些的时候再次就业,目前已有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子女年龄稍微大一些时,女性再次就业人数增加。

  女儿上小学二年级的曾女士便是再次投入职场,她当初由于女儿出生而待在家里做了几乎6年的全职妈妈,重新投入职场后,她深感在休斯敦做地产经纪并不容易。

  曾女士说,过去6年,她一度也很彷徨,害怕这样下去以后与社会脱节,后来进行自我分析,发现做地产还比较现实,因此积极主动地增加自身的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领域,为再次迈入社会工作圈做好准备。

  但与魏娟一样是全职妈妈的蔺卫则表示,她认为女性在一段时间内最好只扮演一种角色,当家庭需要时全力做一位好母亲更重要,同时兼顾职业和家庭,角色过于多重化有时家庭和工作两样都没做好,还不如等孩子长大一些,条件成熟时再考虑职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