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不是结论的结论

不是结论的结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自從俺飛狐在網上貼了有關“請為我選擇﹕談回不回國”的帖子後﹐很多朋友回了帖﹐俺統計了一下﹐其中大部分人在回帖中明確給出了“回不回國”的選擇﹐”堅決不回國”的佔了 95%﹐“在一定條件下回國”佔 5% ﹐只有一位陳必紅的國內朋友﹐主張回國﹐在海外的留學生﹐”堅決不回國”的佔了幾乎100%。很多國內的朋友回了帖﹐沒做選擇﹐提出了看法﹐有些比較沒勁﹐甚至無理謾罵。

陳必紅回俺的帖﹐講了國內環境大變化﹐可考慮回國。說在國內的普通年輕人(前提是受過大學教育﹐俺這裡不考慮沒受過教育的﹐那失業的太多了﹐沒法算)﹐技術人員能掙六萬美金(還算是少的)﹐如果俺們海外的留學生回國﹐應可掙八萬美金(大部分留學生在霉國掙不了這麼多﹐除個別熱門專業外)。而且交稅少﹐年薪六萬美金﹐俺估計實得五萬美金﹐也就是干一年﹐可買一輛奔馳﹐或在國內買一套房﹐俺幫陳必紅計算了一下﹐不按年年加薪算﹐只按年薪六萬美金算﹐從二十五歲大學畢業﹐干到四十五歲﹐干二十年﹐可得十輛奔馳﹐加十套房。四十五歲退休後﹐憑這十輛奔馳﹐加十套房﹐可開一豪華計程車公司﹐再加一房地產公司﹐掙更多的錢。

這比待在美國強太多了﹗俺在美國沒日沒夜﹐起早貪黑干一輩子也掙不出十輛奔馳﹐加十套房。國內有些人(不是全部)天天在網上罵俺們”不愛國“的海外的留學生﹐原來是故意造成國內同胞普遍愛罵人的形象﹐把俺們氣得都待在海外﹐好不回國搶高薪位置。真自私﹗還罵俺海外的留學生自私﹗只有陳必紅夠哥們﹐寫了很多俺飛狐不知道的事﹐讓俺了解實情。

不少海外的留學生回俺帖﹐說這不是普遍現象﹐俺把陳必紅的帖又讀了一遍﹐他確實在談普遍現象(他所有的同學和國內的普通年輕人)﹐是不是俺們海外的留學生出國太久了﹐趕不上國內的發展了﹖

俺特想國內的其他朋友趕快回俺帖﹐告訴你們的經歷﹐要是都說好﹐又平等﹐又自由﹐又有民主和法制﹐還掙錢多﹐從二十五歲大學畢業﹐干到四十五歲﹐干二十年﹐可得十輛奔馳﹐加十套房。四十五歲退休後﹐憑這十輛奔馳﹐加十套房﹐可開一豪華計程車公司﹐再加一房地產公司﹐掙更多的錢。海外的留學生真應該認真考慮回國了﹗

俺把俺的原帖”請為我選擇﹕談不回國“﹐及陳必紅的回帖﹐及俺的回帖﹐在這裡在寫一遍﹐以便沒讀過的朋友知道來龍去脈﹐以拋磚引玉﹐讓國內的其他朋友趕快回俺帖﹐讓俺們海外的留學生知道真相。看過俺的帖的朋友﹐如沒有興趣﹐可不必再看。

雪山飛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