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的城市、学校和生活

美国的城市、学校和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很难直接比较。一般还是先找学校,考虑奖学金吧。一般来说好学校东部选择多,越往西就相对少很多。

  如果从饮食方面考虑肯定是大城市好过小城市。但是城市大了,其他的消费也就高很多,特别是住和行以及附注的保险之类。小城市一般环境比较好,相对安全系数大,但是娱乐也就少很多,特别是在吃方面很贫乏要有心理准备。

  如果从就业方面考虑,我想也要看专业吧。一般美国的公司现在招人都比较喜欢找local的(这样无需支付relocation fee),除非你特别优秀或者学校名气很大,在目前的就业环境来看,local有足够的applicant pool而使公司没有必要去外州recruit。从这个角度来考虑,你的学校附近如果就业条件好,比如你是学finance的,学校周围都是需要这类人才的公司,近水楼台,不但internship的机会可能比较多,加上这些公司可能对你的学校了解也深入,这样毕业后更容易找到工作。但如果你是搞科研方面的,一般这种就业环境影响就相对小些。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就算你是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地方闭门造车,但如果你真能捣弄出什么成果出来的话,基本上找个post-doc或者去industry谋职还是很容易的。所以我想在这方面,专业也很重要。

  从气候方面来说,如果你怕热,那么最好不要去南部比如Louisiana以及德州,夏天是火炉而且湿热。又或者西南比如arizona, 夏天干热气候,基本上从早上10点左右开始。北部几个山地州,比如Montana也要避免。今年7月份在那里经过,90多度的高温,真是一出门就发晕。如果怕冷,那么北部几个州更要回避。好比明尼苏达州,一年可能有6个月的时间是冬天。

  如果你喜欢大自然,那么西部很多地广人稀的地方真的很美,比如utah, colorado, New Mexico等等,真得很美,不过我只是以游客的角度出发,不知道常住如何。曾经试着连续在utah州内高速上开过百公里,看不到一个加油站或者车辆。居然也没看到一个麦当劳。在美国,麦当劳可能是分布最广最密集的连锁店了。基本上所有大的洲际或者州内高速两侧都是5步一岗,10步一哨的。相似的情景,好像只有在从manitoba去alberta的路上遇到过。

  如果要结合气候/自然条件/饮食,那么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全美国要首推加州。而且那里的整体消费水平并不见得比其他大城市高多少,有些地方甚至可以和小城市媲美。可谓及各地优势于一身。比如洛杉矶地区。很久以前我还在国内的时候曾经读过一本介绍洛杉矶的书,说洛杉矶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城市而是由很多小的卫星城市集合而成。当时并不理解,可能和国内的城市结构相差太远了。在国内,人喜欢住在热闹的市中心,交通便利。但是在美国,除了有限的大城市,人们一般会选择住在城郊。而洛杉矶除了一个相对较小的downtown保留的国内的“大城市“概念,周围的卫星城市都有各自的小市区,而且个个都自给自足,完全可以脱离downtown而存在。住在这类小卫星城市,既有大城市优势,也有小城市的便利,特别是在住和吃方面(相对国人口味)。相对于洛杉矶,北加三藩市的湾区附近就有些不一样。也许是硅谷繁荣的后遗症吧,虽然吃还是很便宜,但是住平均都比较昂贵。但是旧金山也比洛杉矶更有城市风味。

  有得必有失。加州虽然在很多方面得天独厚,但是人口的膨胀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基本上所有的高速在所有的时间段内都挤满了车),据说加州人每天在交通上耽搁的时间如果换算成经济效益则损失上亿。交通堵塞也造成环境污染严重,所以加州有全美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法案。不过我在加州的时候并没有体会到过空气污染,每天蓝天白云,清风拂面。但是如果人在高空,就会看到洛杉矶地区总是笼罩在一层似雾似烟的smog中。而Smog也就是烟(smoke)和雾(fog)的合成词。

  如果北部高山融水没有被人为的引到南加,那么这里可能到现在还是一片沙漠,所以水是加州的命脉。 曾经驾车经历美国整个西海岸,很难想象距离波涛澎湃的大海几百英里外就是沙漠。但是当你亲眼看到过那些宽大干枯的河床和由于水位降低而搁浅的船只, 水显得额外的珍贵.每一年夏季的干旱也使南加年年处于大火的威胁之中.今年的大火就是最好的例证。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天堂。

  大海与沙漠共存;炎炎烈日下,高山顶上终年白雪皑皑;一边是参天古树,一边是沙漠植被,这就是加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