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华人新移民到美国的中转站

华人新移民到美国的中转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以前是一个移民大州,而近年来很多新移民只是把纽约当一个落脚点,或者中转站,在纽约歇脚后又转往其他州发展。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字,在1995年至2000年这五年间,纽约州向其他49个州输出的新移民比这49个州移居到纽约州的新移民总和多出20万5000人。这已经成为移民大州人口迁徙的一种模式。比如,加州,在同一时期,迁出到外州的新移民比迁入到加州的新移民多出23万7000人。

近年来,华人新移民的发展趋势也与这一大趋势相符合。一名郑姓华裔新移民表示,他数年前到美国的第一站就是纽约。纽约华人多,机会多,但是薪水被压得较低。后来他在马里兰州找到一份餐馆工作,薪水比纽约的高,于是就南下马州打工去了。

他说,很多华裔新移民同他一样,先到纽约,找到外州工作后,就迁往外州去发展了。

谈到消费和好玩程度,郑先生说,自然还是纽约好,纽约人多热闹,因此到外州工作的华人,如果离纽约不是很远,总会选择的一两个月后来纽约玩玩,与一帮纽约老友聚一聚,聊聊天,散散心,吃顿饭什么的,非常开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