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城市学校和生活----纽约

城市学校和生活----纽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住,曼哈顿那边很贵,43街时代广场附近一个studio1400左右,china town apartment 1800左右(2室一厅,不过很小)。如果住在queens,一间房,和人share厨房和卫生间500左右,flushing不知道。bronx700可以租1室一厅。另外,你要看房价,到google查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去世界日报看看广告,我们找房子就是从那里找的。超市的门口也会有很多房屋信息。

吃的话,自己做100快顶多了,纽约吃的便宜。如果出去吃,两个人一次怎么也要30,40吧,不过这个不好说了,个人的消费观念不一样。

中国店,纽约当然很多,这也是为什么相对来说纽约的吃穿用品相对便宜。

交通很方便,一般在市内都是坐地铁,从queens的elmhurst到时代广场(中城)大概30分钟不到一点。另外,你也可以做bus,没做过,不知道。自己开车在曼哈顿停车会有麻烦,很贵,时代广场那里30快一小时。nyu附近学生可以打折,不过还是要10快/h左右。china town我记得是10快半小时?忘了。

纽约人给我的印象还是很好的。做生意的人,对人都是客客气气的,怎么样也不会断了自己的财路。我去过中部的一些城市,那里的人并不是很友好。也有人说越是往南态度越不好。因为以前是奴隶制,呵呵。没有亲身体会过,不好说。不过我也听过不少人抱怨纽约人不好。呵呵。

纽约的天气很糟。不过也许我来自云南,所以世界上没有几个地方的天气对我来讲是好的。夏天不算热,冬天很冷,耳朵都会冻掉的。反正比上海是要冷得多。而且冬天很长。最要命的是,一会冷一会热。比如前几天冷的都要下雪了,这几天又热得要死。

纽约的驾照据说是最难考的。我考试那天碰到个哥大的,fail了4回了好像。有人说考不过的多是那些国内开车时间久了有很多坏习惯的人,不过我没觉得。我在国内开了7年车,我也就考了一次。感觉纽约开车就像在上海开车。在上海那些破桑不管你是什么车,都会上来挤你,反正你车比他好,你也不舍得拿自己的车去和他拚。这里也一样。cab开的很野。听过很多人说不敢在曼哈顿开车。不过话说回来,除了cab,一般看见行人,就算是绿灯,也会让行人先过。

买车,纽约不便宜,都去外州买。养车,纽约也不便宜。保险很贵。我在纽约的半保差不多2000快一年,现在在宾州500快一年。

衣服,没有什么研究。很多人说美国的衣服不漂亮。我觉得只要你出得起钱,第五大道的衣服还是很漂亮的,呵呵。和国内一样,这里经常也会有打折,有时候折打得也很多,不过到底怎么样,还是自己过来看吧。

NHJZ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