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一个留美学生的婚外恋(一)

一个留美学生的婚外恋(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这部小说在我脑子里构思了很久,但直到今天才开始落笔。

小说来源于真实的故事。一个女性的福音朋友在和我交通她灵魂和内心的挣扎时,她给我讲了这段故事。

她在美国求学的两年时间里,她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感情历程。她现在决定在美国发展,而她的先生却舍不得国内的工作。他们的离婚是必然的。他们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在先生与她决裂的那个痛苦的时间里,她无意间和一个比她小四岁的男孩子有了一段无法割弃却又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相识简单,相爱太难,爱的付出也太大。为了那个男孩子的家庭和未来,她只能对自己的那份爱轻描淡写,使那段难忘的日子永远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告诉她,记住这份真挚的感情吧。灵魂的挣扎就是主对她的考验。不要因为自己曾经介入了别人的生活就认为自己罪不可赎,只要是来自于爱,任何行为都是对的,主都是喜爱的。

受她的感动,我表示愿把她的故事写下来。但是我的笔力不行,无法以男子之身去体会女人的心境。无奈,只能把自己当作男主角,尽量以白描的手法写下这段感人的故事。

主告诉我们,要彼此相爱。这也是他对我们在这世上唯一的嘱托。她现在已经信主并受洗。

(1)

第一次踏上美国土地的时候,头有点晕。出机场的时候,我心里轻声地呼唤了一句:"美国,我终于来了。"

接下来的几天在忙碌中度过。报到,注册然后上课,稀里胡涂地就算正式的留学生。也没有太多的新鲜,天天就这样上课下课,很快两个星期就过去了。第一次遇见李姐就是在第二个星期六的中国学生聚餐会中。

我和李姐坐在一起,大家都无拘无束地随口瞎聊。李姐那天穿得很素雅,秀气的眼镜使我以为她也是学生。我告诉她我才来了两个多星期,是个小留学生。她告诉我原来她只是来美国做短期访问学者,但为了找机会留下来,她也刚转到我们学校,参加一个硕士班的学习。那晚,她乐观的心情,甜美的笑容和成熟女性特有的韵味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三天后,我接到了李姐的电话。

"阿成,你现在是你自己租的房子还是做人家的roomate?" 我告诉她我是做人家的roomate。 李姐继续问:"那你夫人什么时候来呢?" "可能得三个月以后吧。怎么的?"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她为什么问我这些问题,我上次聚会时就已经告诉她了。"是这样,你应该现在去申请学校的家庭宿舍。听说一般半年后就可以搬进去。" "多谢多谢,李姐。这事咱咋能忘呢?我昨天刚去登记。" "那你现在的房租是多少?" "$280多吧,不贵也不便宜。" 那面沉默了一下。"阿成,我想起来你还没有签sublease,对吧?我有个主意。想不想做我的roommate? 我现在租了个one-bed room。原计划中的roomate突然变卦不来了。你知道,我这里离学校近,房子条件又好,房租却比你的便宜,每人每月只要$230。一下子每月就省$50,留着点钱给你夫人买衣服吧,怎么样?" 我犹豫了一下,"李姐,这个……好是好,不过孤男寡女的住在一起不太方便吧。"

李姐察觉了我的松动,开心地笑了,"没事,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其实这里这样住的很常见的。再说如果你夫人来了没地方住,我备不住把这房子让给你们呢。" "嗯,我总觉得有点不习惯哎。" 我倒是真的有点动心了。"那就这么定了,晚上我带你去看我的房子,顺便在我那儿吃晚饭。OK?" "OK。晚上6点钟你到我office接我。"我就这么同意了。

(2)

两天后,我搬到了李姐的房间。理所当然我只能住在客厅里。不过客厅很大,李姐和我的东西又不多,倒也不显得拥挤。

第一个晚上,我们买了瓶啤酒,并且每人都做了一个拿手菜, 很有家庭气氛地庆祝了一下。 李姐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阿成,到底是南方人,上来的菜有模有样的。是不是结婚后每天衣袖一卷入厨房?你夫人好福气噢?"

我也不客气,"那还用说!我和我夫人的结婚条约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要承包80%的家务,尤其是做饭做菜之类的光荣任务。 我这是久经考验哪。" "嘻嘻,你这还光荣哪?我结婚那时,我老公对我最大的要求就是在家做饭。唉,早知南方男人这么民主,那时就应该找南方人做老公。哦,对了,你做我roommate没和你夫人讲吧。"

"呵呵,我想讲,可怕我夫人一下子接受不了,没敢讲。"

"Hmm, 我想最好不要讲啦。万一你夫人想岔了,我可这就害了你。"

"那你老公呢?他没过来?"我不禁有点好奇。李姐来了快一年了,可每次和我聊天从没提起她老公的事。

"不提他这没长进的,来了又回去了。吃饭吧。"李姐很快打断了我的问话。我也做若有所思状,"哦。"

我们停了一下,很快换到了其他话题,在瞎聊中吃完了晚饭。

毕竟异性同住,我们做了一些"口头协议": 1,我的活动范围主要在客厅,她的活动范围主要是卧室 2,因为我们都要上课学习,因此规定客厅是吃饭和学习的地方,看电视可以到她卧室 3,如果卧室门关住的话必须先敲门才能推门,厕所也遵循同样的原则。 4,我一般不给别人留家里的电话,当然也就不接家里的电话 5,双方都不能和其他人讲是异性同住,双方当然也就不能邀请其他人到家里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6,因为大家都不做实验,所以晚上十点以前必须回家 7,大家经济上不互相掺和,生活消费基本分开 8,每天各吃各的晚饭,周末除外……


我们的第一个夜晚就在嘻嘻哈哈中度过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