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为留美申请庇护被拒

为留美申请庇护被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航站大厅2月28日下午出现一家人被迫分离的情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福州移民,太太因为在绿卡面谈时,被查出曾申请政治庇护被拒绝,且已有遣返令而不知,结果当下被移民局逮捕,即刻遣返。

这名福州新移民2月28日从长岛带着一家大小,包括两个稚龄的儿女赶到机场,却连太太一面也没见到,全家泪洒机场,哭红双眼,投诉无门,大骂移民官员实在“太没人性。”

这名惨遭家庭分离的高姓福州移民,在机场又悲伤又气愤地述说,前(27)日上午他还兴冲冲带着太太去移民局,面试移民申请,没想到当场太太就被带走,第二天就被送上飞机,48小时之内发生这样的硬生生分离悲剧,他说“真不知道怎么会在美国这样先进的国家发生”,“一点人性都没有”。

高先生说他来美国已经好多年,在两年前也成为公民。他的太太是1993年偷渡来美,但从1994年起,他就以自己的永久居民身分为太太申请绿卡。高先生说前几年他还曾帮太太缴了245i条款罚款,申请转换身分。2000年第一次见移民官,盖了手指模,但是移民官说还要核查罪案纪录等,所以当时不会马上通过,但是已经在太太的中国护照上注明转换身分中。

但在亲属申请之外,高先生说太太在1995年又听了人家的话,自己跑去申请政治庇护。他说当时也曾劝过太太,要她耐心等,凭自己的身分一定可以办得下来。没想到高太太的政治庇护在1998年被拒,等到2002年他才收到遣返通知。

高先生说当时他曾去一间律师楼问过,结果律师楼说反正他太太已经在申请绿卡,那就应该没有问题,要他自己去移民局问。“9.11”把所有的移民作业都拖延了下来。高先生说去年12月他花点钱找了一间移民服务社,帮他再追踪案件进展。等到今年年初,他们终于接到移民局通知要他们2月27日面试。

高先生说前天他带着太太,早上8时就到移民局排队,等到下午1时半才进去,没想到移民官劈头就说,你太太有遣返令,要即刻执行。“太太就被带走了”。

全家人心焦地等了一晚上,等到28日上午,太太从拘留所里打电话说:“我要被驱逐出境了,你要赶快来救我!”

他赶忙带了稚龄的儿女、由岳父及小舅子陪同赶到在皇后区牙买加的移民局拘留所,那里人告诉他太太已经被带到机场了。他们又赶去肯尼迪机场,到了机场才知道太太已经送上飞机了。一家人到这时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停的流下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