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纽约华人市场低迷

纽约华人市场低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战争和反恐升温的阴影之下,纽约的经济与这个冬季的气温成正比地下降,加之地税上涨,学费上涨,油价上涨,房价及租金上涨,乃至公交车资即将上涨,使成千上万的纽约客心中逐渐失去了平衡。忧心忡忡的人们一边攥紧自己手中的钱包,一边祷告上帝早日让这种状态结束。眼下这个经济低迷、市场疲软的冬天对于一些华裔小商家和居民来说,则显得更加寒冷、更加漫长。

据侨报报道,在皇后区法拉盛罗斯福大道上经营一家服饰店的曾女士3日指着刚制作好的“50% OFF”的海报说,按照一般的经验,今年冬季多雪且特别冷,羽绒服装和毛呢服装等御寒制品应该很畅销,但是今年就是与往年不一样,一部分长呢大衣和围巾减价四成仍然问津者甚少。“一怕打仗、二怕失业,叫人家掏出钱包来就没有那么爽快,”曾女士表示,往年都是到了开春以后才开始做换季大甩卖,把店里当年的大衣、毛衣等清出去,把刚进来的夏季时令服饰推出来。她说今年就不能按照常规论事,即便是冬季还根本没有结束,但她认为应该早做准备,计划择日将大减价的海报挂出来,期许吸引一些平时喜欢检便宜货的消费者。曾女士说,现在行情不好什么生意都不容易做,店里的一些东方人的老主顾花钱亦比以前谨慎,她现在进一点货都要再三思忖,生怕一时考虑不周造成滞货赔钱。

在法拉盛中心缅街上经营杂货店的肖先生说,今年冬天特别冷,每个月暖气费都要多交纳百余元,加上店里去年年底涨了租金,变相地提高了经营成本。肖先生抱怨说,法拉盛中心的店面租金是越来越贵,他平时卖些鞋帽杂货是小本买卖,不敢奢望赚大钱,只指望赚出一份人工来,但是现在不断攀升的房租很难让他们这些小商家生存,“这么高的房租恐怕只有开金(饰)店才行”。

与一些服饰鞋帽等消费品相反,进入这个冬天以来,随着美东地区强冷空气的持续肆虐、且“燕山雪花大如席”,法拉盛各家超级市场的瓜果菜蔬一天天变得金贵起来。许多精明的家庭主妇、主夫们发现,通常在每周不断更换品种的“ON SALE”红色标签已经久不再现,过去99美分一打的鸡蛋现在涨为1元3角,以前99美分一磅的青菜现在涨成1元4角,华人超市的一加仑罐装牛奶往日一贯比洋人店里的便宜,如今的价格可是与主流“平起平坐”了。

在缅街一家超市工作的张先生说,今年的冬天太冷了,摆放在露天的瓜果菜蔬冻坏了不少,有的货因大雪封路一时不能及时进来,或进来时就已经冻坏了一部分,业主只能把这些损失加在成本里计算,否则就得贴钱。张先生颇有见地发表高论说,经济大气候不好肯定影响市场疲软,小业主精神上有压力,消费者心理上也有压力,彼此的压力相互影响、形成一种负面的障碍。他随即借题发挥说,那些民选官员应该积极敦促布什总统放弃发动战争的打算,全力搞好国内的经济,更应该协助纽约人渡过“911”事件造成的财政难关。不过,“如果不打一仗,布什又如何转嫁国内的经济危机?”张先生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