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旅美见闻:谈谈美国的交通

旅美见闻:谈谈美国的交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的的确确是一个建立在车轮上的国家。在大部分地方没有自己的车真是寸步难行。美国的高速公路纵横交错,遍及全美各个角落。公路不仅仅是美国的经济动脉,由此繁衍而生的汽车文化更是渗透入美国生活的层层面面。自己驾车是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形式。有的车(Recreational Vehicle, 简称RV)甚至配备了全套家居必需的设施,包括厨房和洗手间,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也许正是因为私家车的普及,大城市以外的地方公共交通一般都不发达。

驾车旅行虽然累些,但是行程和时间都有很大的自主性,所以一直都是我的第一选择。不过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大城区,比如纽约,因为市内交通繁忙和停车的诸多不便(且不说费用昂贵),往往公共交通才是最方便简洁的方式。为了方便游客,很多大城市都有短期时间内无限制乘坐公车的Pass,价格合理而且省心省事。

在我去过的城市里面,公共交通应该数纽约最方便,覆盖面也最广。据说纽约的公共交通一日载客量高达3千万人次,相当于一些小城市的全部人口。纽约的城市布局方方正正,在曼哈顿坐地铁的时候一般只要知道自己是向南(Downtown)向北(uptown),基本上总能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最有情趣的当属旧金山了。那象过山车轨道一样高低起伏的街道就足以让人望而止步。在旧金山市区开车是要有几分胆量的,特别是如果你不幸被红绿灯卡在成45度斜角的长坡上。去旧金山一定要坐cable car。这种漆得红红绿绿的开放式有轨交通车虽然不是旧金山独有,但却和金门大桥一样是旧金山的标志性景点。拉着车边的扶手,让远处的海湾大桥随着波浪般的街道走进或者淡出自己的视野,耳边响着cable car特有的得清脆叮当的铃声是每个访问这个海湾城市游者不可缺少的体验。如果想更好地领略这个城市的海湾,最好是到渔人码头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旧金山湾,经过金门大桥,直到与旧金山市区隔海相对的小城Sausalito,然后坐渡轮回到渔人码头。(渡轮上有专门的自行车架。)

西雅图和portland在市区一定的范围里游客比较集中的地区内公共交通是免费的。这是我在其它的一些大城市如纽约,波士顿旧金山等等地方所没有见过的。不过我旅游中最惨痛的坐车经历也是在西雅图。虽然上公车前特意向司机打听了方向,但后来还是误了站点,直到看着西雅图的标志建筑spaceneedle与行车的方向差距越来越大,才豁然醒悟。不过人已经在市区外不知道多少环的地方了,看到了西雅图许多不很美丽的地段,对整个城市的印象也因此有了很大的转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