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华人移民汇款回大陆出现人潮

美华人移民汇款回大陆出现人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中新网12月26日电圣诞节前夕,美国华人移民往家乡汇款也开始步入高峰期。华埠的多家华资银行营业大厅处处可见排队的汇款长龙,汇款人希望在新年来临前汇款给中国大陆亲人,送上一份温馨。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说,银行业者表示,过去农历新年前一周才是汇款的高峰期。但随着华人新移民过西方圣诞节渐成习惯,公元新年来临前汇款量已比以往明显增加。

据业者保守估计,今年纽约约有7亿5000万美元汇到大陆,其中福州新移民占总数的七成。东百老汇大道、勿街等华埠街道的节日装饰,令昨天的圣诞前夕充满着节日气氛也蔓延到银行营业大厅内。

许多华人新移民一早就开始在国宝银行、中国银行及国泰银行等处排队,纷纷赶在公元新年来临前将钱寄到大陆亲友的手中。有的汇款人甚至从外地乘坐巴士来到纽约汇款回家。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表示,今年的该行汇款金额约2亿5000万元,其中福州移民汇款约占总数的65%至70%。随着大陆新移民人数越来越多和年终汇款高峰期的到来,该行分别与韩国的银行建立联系,准备为大陆东北移民汇款回家提供方便。

从北卡州到华埠的高荣光昨天到包厘街的国宝银行,准备汇1000元给福州家乡的父母亲。他说,他固定在每年年底前汇款给父母亲,作为父母亲的医疗、过年等生活费用。因他平时都在北卡州打工,不可能常到纽约寄钱给父母亲。圣诞节期间的餐馆生意比较冷清,对他来说比较好请假来纽约寄钱,也可看望亲朋好友及感受华埠的节日气氛。

中国银行昨天也出现汇款的排队长龙。中行为迎接年终汇款峰期,特别刊登通告“本行现已恢复接受个人美元现金汇款高达2000美元”。希望让汇款人明白该行已恢复一年前汇款政策,不会拒绝未设立户头的客户现金汇款的要求。

华埠一家银行负责人昨天指出,每年的圣诞节前夕至中国农历新年前一周,是华人汇款回乡的高峰期。圣诞节后到元旦新年期间,是全美各地中餐馆生意淡季,餐馆员工经常此时脱身到纽约消费及汇款回家。

他同时表示,农历新年更是移民们以汇款方式向亲友拜年的最佳方式,让家人在手头经济充裕的条件下过上好年。但由于中国大陆的银行一般在春节前放假,因此汇款人一般不会在春节前一周汇款。即使此时汇款,大陆亲友也要到春节后才能收到汇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