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华协会抗议美执行外国人登记

美华协会抗议美执行外国人登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华协会”全国总会1月10日公开反对美国联邦政府执行的外国人登记制度,并与其它族裔民权团体联名致函布什总统,促请废除这项制度。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美华协会”是全美最大的华裔民权组织,在全美共有80多个分会,该会新任全国总会会长李文蔚指出,这项外国人登记制度完全是基于族裔背景和国籍而对部分外国人实施不平等政策,对加强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帮助。

  李文蔚指出,这项外国人登记制度与亚裔社区的关系密切,就是重演美国华裔和日裔过去的痛苦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日裔被关进拘禁营。麦卡锡政府时代,数以千计的美国华裔因为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有损国家安全而被关进牢狱或被递解出境。

  李文蔚表示,联邦政府在执行外国人登记制度时,不应该扣留、逮捕或递解到移民局登记的外国人。

  “美华协会”与全美多个民权团体在第二阶段外国人登记制度的截止日,联名写信给布什,要求终止执行这项不平等的政策。“美华协会”与其它民权团体在写给布什的信上表示,这项外国人登记制度无助加强国家安全,美国政府真正要对付的是“恐怖分子”,而不是“无辜的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