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美华人留学生省钱有道

在美华人留学生省钱有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美国新泽西州州立大学学费大幅调涨,许多大学科系也纷纷缩减经费,减少奖学金名额,学生们的“生计”受到不小的打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各校华人学生纷纷搬出各类省钱秘方,从租房子、饮食、购物,能省则省,许多学生以电子邮件交易,或上网“竞标”,购买只有市价一半至70%的廉价商品,新生则藉由吸取旧生经验,节省生活开销。

  自己煮饭或与其它留学生“搭伙”是省钱的首要“铁则”,罗格斯大学刘姓研究生透露,原本他不谙厨艺,“敬庖厨而远之”,但他看室友天天下厨,一个月仅花费150美元餐饮费,才起而效尤。几个学生相约轮流做饭并分担用餐开销,长期下来可累积为数可观的费用。

  利用学生会的电子信件互通有无也是相当受欢迎的省钱方式,学生会的电子群组邮件经常有“搬家特卖”,可以购得经济实惠的二手用品,许多完成学业准备归国的学生原本担心二手用品的销路,没想到以电子邮件发布消息没几天就被抢购一空,买方及卖方皆大欢喜,也有人透过电邮找到出租的便宜房屋或几百块钱的二手车。

  上网购物及标价也在最近大为风行,拜科技所赐,留学生透过口耳相传,得知有安全可靠的网站提供便宜价位的商品,亲自尝试后再推荐给朋友或新生,成为“代代相传”的省钱模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