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路遇劫匪 忘带“保命钱”

美国路遇劫匪 忘带“保命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1999年10月一个星期日下午的5点左右,因实行夏时制,天已蒙蒙黑,路灯还没有亮。像往常一样,我和一位同事在吃过晚饭之后出去散步。

我虽个头不高,人也略显单薄,但我的同事却是1米8的个头,两个人同行,觉得很安全。我们沿着每天都要走上几次的别墅区环形街道边走边聊。

大约走了15分钟,我突然有一种恐惧感,便警觉地抬起头,街道两旁的别墅里透出丝丝灯光,但街道显得很暗。我向前看去,前面没有行人,也没有过往的车辆。这时,我隐隐约约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本能地回过头去,在20米开外,模模糊糊地看见有一个大个子黑人男子正大步朝我们走来。

因为我们散步速度很慢,我便推了推左侧的同事,让他往里面让一让。我们平常散步,遇到后面有人赶路,都会让出道来。我们这时正好走到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馆门前,馆舍与街道之间有一块空地。我们便让到了空地上。

随着脚步越来越近,大个子赶上了我们。沉重的脚步声突然停住,此人猛地转过身来,站到我们的斜对面。

“Givememoney.Givemeallyourmoney。”(把钱给我,把你所有的钱都给我。)他急促而低声地叫道。

我定睛一看,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高大的黑人,约摸40岁。风衣的帽子紧裹在头上,只露出两只眼睛鼻子和嘴。他的手里好像拿着一支手枪,上面遮着黑布,枪口正对着我们。我的脑子“嗡”的一声,知道出事了———遇上了强盗。

我想起在国内时同事们介绍的“经验”,便伸手摸裤子口袋。糟了!出门前我刚换衣服,钱包放在那件衣服里。我的一只手摸到空口袋,另一只手摸到一串钥匙。

“Givememorey.Givemeallyourmoney。”黑大个有点不耐烦了,以为我不愿给钱,再次低声叫道,并把枪口对准我的同事。

我又摸摸上衣口袋,只有一支钢笔。于是,我把钥匙和钢笔拿给黑大个看:“只有这些,今天没带钱。”我的同事从兜里掏出几张美元票子。黑大个一伸手把钱夺了过来。

“Givemewatch.”(把手表给我。)黑大个再次把枪对准我叫道。我一伸胳膊,真是绝了,我刚托人从瑞士买来的那块电子手表也没戴。黑大个见状,再次调转枪口对准我的同事。他也没办法,只得摘下手表,黑大个不由分说抢了过去。

黑大个以为油水榨干了,准备撤退。他一只手抓着钞票和手表,另一只手举着枪,一边四周张望,一边往后退。他后退了几步,突然一转身,拔腿迈开大步向原路方向跑去。

我的同事回到办公室后告诉我,当时他身上有300多美元现金,放在另一只口袋里,拿给黑大个的只是放在另一只口袋里的十几美元,那只电子表也戴了好几年,分文不值。我为他的大胆与机智叫好。但有的朋友说,要是那小子搜身,发现藏匿的大量现金,很可能会采取报复措施。(丁孝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