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启动监督系统校园紧张情绪上升

启动监督系统校园紧张情绪上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移民局留学生监督网络今年一月一日已经开始运作,本月底将全面启动。数千所美国学院与大学必须尽快向这一监督追踪系统提供外国学生的资料,美国校园因此充满了紧张气氛。

  《侨报》报道说,拥有来自一百三十多个国家的一千四百多名留学生的美利坚大学宣布,该校专门设计了留学生登记网络,由校园国际学生服务办公室负责管理登录,可及时向移民局发送资讯,同时也向学生开放。只要输入密码,留学生可以看到自己的档案资料,发现不准确之处可提出更新。

  据介绍,准确填写留学生海外永久住址是移民局留学生监督系统的重要要求,没有海外永久住址,移民局不会承认留学生的网络档案。这个监督系统要求校方每录取一位海外新生,都需通过电脑联网将该名学生的海外永久住址、国籍、财政状况等传往国际学生服务办公室,经核实后再向新生发出网络录取表格,供申请来美签证。入学后,留学生必须注册登记,成为全时学生,并向国际学生服务办公室提供护照号码,签证有效期和移民局的入境文件等,呈报的资料总共有十九大类。

  这一监督系统的启动给美国大学校园带来恐慌。《世界日报》报道说,紧张的情绪正在一些学生中急速“发酵”,特别是来自阿拉伯与回教国家的男子还必须向移民局按指模登记。一名正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化学博士的巴基斯坦学生显得非常忧虑:“他们将会收集很多资料,但我们不知道这些资料会被如何使用。大家都非常害怕,深怕只因为没付图书馆的五元罚款就会被驱逐出境。”

  媒体报道说,移民局迄今一共接到全美三千二百所学校的网络认证申请,已经批准了一千七百个。移民局发言人表示相信这一系统将是有效而准确的。他说,留学生只要遵守政府的移民规定,选修他们应该选修的课程,应该可以远离麻烦。

  移民局表示,该系统是结合移民局、国务院和教育部的要求,目的是追踪留在美国的外国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