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勿影响留学生隐私权

勿影响留学生隐私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长王玲参赞1月2日指出,美国移民局在9.11恐怖事件后决定对外国留学生设置信息系统,希望不要因此而影响到留学生的隐私权。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王玲表示,她还没有看到有关报道,但她知道,美国为留学生建立电子档案,起因是9.11事件。王玲说,“希望能保证外国学生的隐私权,现在全世界都讲人权,隐私权也是人权的重要部分。”

  对于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的资料被列入一个特别的系统,王玲说,“作为学生,知道被人监控,心里总是不会很舒服,这是人性的基本反应。”

  王玲还说,中国也有大批外国留学生,“中国对留学生没有建立任何电子档案,每名留学生的隐私权绝对得到保证。”

  来源:

有问必答